人氣 2073

外資連九賣 台股上演萬點保衛戰

#理財 #台股 #大立光 #萬點 #外資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全球科技股賣壓未解,台股昨(6)日在大立光領跌下,開盤摜破半年線10,543點,權值股、電子股走弱,終場指數收10,393點,「萬點保衛戰」浮現,重量級分析師認為,技術面與籌碼來看,10,000點具支撐,不致打亂萬點行情。

台股「萬點保衛戰」浮現。(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由於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號子已不像過去人滿為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昨日台股外有美股收黑、亞股亞幣走弱,內有大立光營收展望不佳的利空夾擊,市場信心脆弱,盤中多殺多,終場大跌172點,創下去年11月9日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單日最大跌點與跌幅,成交量也較前日放大至1,613億元,影響所及不僅跌破半年線,也拖累櫃買指數跌破季線144.98點,跌2.61點收143.38點。

外資昨日賣超110億元,為連九日賣超,集中摜壓電子權值股,大立光營收報憂首當其衝,開盤跳空大跌並一度跌停,終場跌465元、收4,265元,創史上最大跌點,及2015年8月以來最大跌幅9.83%。

股王落難波及台積電、鴻海、聯發科等權值與高價股下挫,外資單是賣超這四大權值股就賣超93億元,加上投信、自營商,也賣超4億、32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賣超147億元,即便八大公股行庫買超24億元,占大盤成交比重連二日升至1.5%之上,仍難擋龐大賣壓。

昨日是台股上萬點的第139天,但繼上周「黑色星期四」爆量重挫後,短短四個交易日再見大跌,「萬點保衛戰」開始熱議,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等市場專家認為,技術面與籌碼指標來看,10,000至10,200點具支撐。

吳火生指出,有四大觀盤指標值得留意,包括美股行情、權值股動向、新台幣及外資期現貨操作。李秀利表示,最近外資大賣台股,新台幣匯價相對強,代表外資非全面翻空。

黎方國表示,本波賣壓主要來自美國科技股回檔,因此止穩關鍵,還要觀察費城半導體、那斯達克指數及三王動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