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

大立光跌跤 外資喊進

#理財 #大立光 #外資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股王大立光上周五大跌5.8%、股價跌至5,365元,「股王怎麼了」成為股市熱議的話題。歐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指出,大立光近期下挫主要有二大原因,分別是基期已高、蘋果iPhone X還沒開始預購,外資對大立光基本面看法並無變化,股價重挫,買點反而浮現。

「股王怎麼了」成為股市熱議的話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由於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號子已不像過去人滿為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分析師說明,大立光先前股價一度突破6,000元,但就在蘋果發表新iPhone後,蘋概股出現獲利了結賣壓,大立光為台系蘋果供應鏈的指標股,加上股價基期高,自然難置身事外。

其次,iPhone 8預購狀況不如預期,更給了空方賣股藉口。瑞銀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謝宗文曾指出,OLED版本iPhone出貨遞延在市場預期中,且市場目前將OLED版iPhone視為「剛性需求」,想換機的使用者,不會因為遞延就不換,只是大量出貨期將延後在明年首季出現。

有外資法人直言,iPhone 8只像是iPhone 7的升級版,銷售量本來就不是重點,即將登場的iPhone X的預購與銷售,才是重要蘋果供應鏈的主戰場。

元大投顧科技產業分析師蒲得宇剛將大立光合理股價估值,由6,000元提高到7,200元,成為繼德意志、花旗環球證券後,第三家看好股王登「7」字頭的大型機構法人。

蒲得宇認為,光學鏡頭在今年下半年至2019年,進入另一波升級循環,無論是蘋果或是Android陣營都加速採用雙鏡頭,以及3D感測功能,將會大幅帶動大立光的獲利爆發性;另一方面,大立光營運動能如此強勁,海外競爭同業如舜宇光,本益比卻較大立光高,亦有助大立光開啟重新評價(re-rating)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