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

公股銀高層搬風 下月第二波

#公股 #兆豐金 #楊豊彥 #林鴻琛 #理財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公股行庫高層人事下(1)月將展開第二波搬風,消息人士透露,兆豐金、銀總經理楊豊彥與合庫銀總經理林鴻琛已達65歲屆齡門檻,財政部決定下(1)月兩人延任期滿後,不再延任,另覓新人選。

兆豐金控高層人事更迭再起。(報系資料照)

慶富案已在上月一口氣震掉三名公股行庫董事長,第二波人事異動則持續醞釀中,據透露,府院高層有意趁著兆豐金、銀與合庫銀總座屆齡人事一併處理,換言之,包括兆豐票券董座不排除在下個月一併調整。兆豐票券董事長蕭長瑞因捲入慶富案,已被政院高層點名撤換。

楊豊彥本(12)月初滿65歲達屆齡門檻,由於兆豐金明年6月將舉行董事改選,按照兆豐內規,可延任至1月,並以專案核定方式延退至明年6月改選,但楊豊彥已向財部請辭,且辭意甚堅,財部尊重其意願,下月延任屆滿後將不再延任。

合庫銀總經理林鴻琛11月已滿65歲,下個月延任期滿後,將不再延任。

至於兆豐金、銀與合庫銀的新總座人選,財政部官員對此仍三緘其口,僅以尚未確定回覆,但根據慣例,兆豐金暨銀行總經理不排除由董事長張兆順推薦人選,或是行政院另派人選;合庫銀總座則傾向內升。

行政院月前已鬆綁國營事業負責人年齡65歲的天花板限制,經濟部轄下國營事業已經跟進辦理,但財政部至今仍未決議跟進放寬,因此公股行庫董、總仍有65歲的屆齡門檻限制,為避免招惹非議,除非有特殊原因,否則仍傾向屆齡就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