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

20日公布11月外銷訂單 預估將連16紅

#經濟部 #外銷 #統計處長 #理財 #林麗貞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經濟部統計處將於20日公布11月外銷訂單,統計處長林麗貞日前預估11月訂單約在470億至480億美元左右,年增7.7%至10%,將是「連16紅」。全年訂單上看4,925億美元,可望創歷史新高,年增率則達到二位數成長。

經濟部20日將公布11月外銷訂單,預估「連16紅」。全年訂單上看4,925億美元,可望創歷史新高。 (本報系資料庫)

10月的外銷訂單為466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新高,年增9.2%。林麗貞預計,接下來11月、12月的訂單也可望續創歷年單月新高,各界可以「拭目以待」。

林麗貞表示,受查廠商對以訂單金額計的動向指數全在臨界值50以上,代表多數業者也認為11月的訂單金額將高於10月。

今來以來,包括資訊通信、電子,傳統貨品全面復甦,累計1到10月的外銷訂單已達3,956億美元,為歷年同期新高,年增10%,同期間的年增率為六年來首度站上二位數。

蘋果公司都在每年下半年推出新產品,我國外銷訂單也隨之愈到年底愈旺;今年同時推出iPhone 8以及iPhone X 兩款新機,改版幅度較大的iPhone X系列還延後到11月初才上市,「蘋果光」效應推遲。

林麗貞表示,傳統訂單高峰期通常在9月起的四到五個月,今年因新品延後上市,相關訂單最近才陸續浮現,訂單高峰期還沒到。她以2014年該品牌推出大改款的經驗為例,當年外銷訂單的熱度一直持續到隔年第1季,今年不排除接單高峰期會更長一點。

受蘋果手機帶動,10月接自美國、大陸及香港、歐洲等三個地區的訂單全都站上百億美元;其中,美國與歐洲的接單都創歷年單月新高,陸港接單則為歷年同期新高。通訊通信、電子產品的接單也同創歷年單月新高。林麗貞表示,只要資訊通信、電子產品接單持續成長,11月來自美國、歐洲的訂單也會續創新高。

今年全球景氣復甦,企業投資意願提高,油價上漲,10月全部主要接單貨品金額年增率全都為正成長,包括基本金屬、塑橡膠製品、化學品等三樣貨品的接單年增率皆達到二位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