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外資換手 低基期族將補漲

#理財 #外資 #台股 #投資 #法人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台股昨(12)日萬點關前震盪刷洗,外資換股操作布局跌深股,法人預期,低基期族群將掀補漲潮,篩選智邦(2345)、環球晶、神基等本周獲法人回補且漲勢轉強者,可關注搶反彈時機。

法人回補搶反彈焦點股(資料來源/CMoney)

法人回補搶反彈焦點股(資料來源/CMoney)

大慶證券自營部主管林明謙表示,台股昨日攻萬點後進行整理,蘋果三指標鴻海、台積電、大立光停止上攻,不過盤勢架構平穩,既未爆量下跌,櫃買指數也意外收漲0.3%、強於大盤,盤面並有精材、貿聯-KY、康普等21檔中小型股攻上漲停,預告萬點路後,可望啟動一波補漲潮。

永豐期貨副總經理廖祿民指出,觀察中小型股走強,買盤之一正是台股最大推手的外資,外資不僅拉金融、出電子,金融股籌碼集中度比電子股強,股價低基期、高殖利率族群也出現回補。

以昨日外資買超千張以上個股來看,彰銀、華邦電、環球晶、彩晶、亞太電等,都是經過整理重新轉強,反映外資正換手轉向安全操作,因應潛在變數。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櫃買指數連三紅後,順利站上短多指標5日線,相對大盤已全面站上均線並多頭排列,櫃買指數補漲空間大,也有機會引領低基期股氣勢。此時投資人想搶反彈,可篩選本周以前、單月跌幅超過4%,但在本周收紅甚至大漲,且4月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法人回補個股,作為搶短操作優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