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

台股520行情 還有看頭

#理財 #台股 #萬點 #蘋概股 #投資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台股來回測試萬點大關,加權指數昨(12)日一度攻至10,008點,但權值股欲振乏力,蘋概三巨頭休兵,收盤跌14點為9,986點,失守萬點大關。法人認為,台股仍有520上萬點想像題材,多頭尚可期待。

台股萬點關前震盪,投資人對520行情充滿期待。 (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萬點關前震盪,投資人對520行情充滿期待。 (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昨成交量931億元,壓縮在千億元以下,三大法人已連續買超五個交易日,昨天外資買超17億、投信買超2億、自營商買超16億元,共買超36億元,外資期貨近月未平倉有6萬口,外資雖持續看多,但買超現貨金額漸縮小。

重量級權值股漲勢稍歇,是大盤萬點不保的重要原因,蘋概股仍是盤面焦點,但大立光、鴻海、台積電同步走弱,且都見外資調節。

八大類股僅紡織與金融收紅,個別股以LED、二線塑化、IC設計股等跌深或落後補漲股撐盤;不過,主力著墨的光學指標股玉晶光一度跌停,先進光連兩天跌停,都令市場側目。

展望後市,下周520小英政府就職周年帶動的慶祝行情令人期待。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說,台股將碎步往上,除三大權值股,多頭仍可用台塑、金融股攻堅,520仍有想像題材。不過,台股上攻萬點,量能卻增加有限,較可能高檔震盪,以類股輪動表現為主。

至於下周台股面臨的變數包括第1季季報要在下周一(15日)前全數出爐,16日有MSCI明晟調整指數、17日台指期結算。

凱基投顧董事長杜金龍仍維持台股已進入超買區的觀點,以技術分析來說,台股下周進入「費波南希係數」關鍵時間轉折點,將是前波低點7,203點的第89周,指數空間有限。台股將以美股表現馬首是瞻,與國際股市表現同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