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0

最慢7月1日起 禁用農藥巴拉刈

#政策 #農藥 #巴拉刈 #林聰賢 #劇毒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明確表達,最慢七月一日前要全面禁用劇毒農藥巴拉刈。農委會防檢局表示,巴拉刈可用於紅豆乾燥劑、田間殺草劑,目前都可各自以氯酸鈉、固殺草替代,近期至少將辦兩場說明會。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鄭清元攝影)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鄭清元攝影)

全球已有五十國禁用巴拉刈,大陸去年七月也禁止銷售。據衛福部統計,台灣以巴拉刈自殺人數,十年來從一一九人攀升到二○九人。去年底衛福部提出禁用巴拉刈減少自殺人數,農委會當時回應不會禁用,林聰賢昨指出,「大陸都禁用了,台灣為何不禁用」,盼七月前全面禁用。

此外,最近蜂蜜減產,除氣候環境,也指向是龍眼樹使用的農藥益達胺造成。他還說,過去宜蘭部分地區曾禁用巴拉刈,一年螢火蟲就回來了,未來影響健康、生態環境較劇烈的農藥,都要思考是否禁止或減緩使用。

防檢局表示,田間殺草劑過去除了巴拉刈,以嘉磷塞用量最高,但效果較慢、農民接受度低,去年固殺草用量超越巴拉刈,應已可被農民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