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3

豬隻短缺 肉價恐貴到端午

#多空 #豬肉 #肉價 #端午節 #農委會 #台糖

記者楊騰凱、呂妍庭/綜合報導

母親節、端午節將至,豬肉需求量大增,導致市場缺豬,肉品業者坦言,豬肉價恐貴到端午節。農委會估計每日豬隻缺口高達877隻,已協調台糖增加豬肉供應,昨日更決定5月15日周一多休市1天,原本要上市的豬隻可以提前或延後上市,盼穩定產銷。

端午節將至,豬肉需求量大增。(圖/中時電子報)

疫情、天熱 育成慢

嘉義縣肉品市場主任侯明在指出,日前一波豬流行性下痢疫情,導致豬隻育成率偏低,加上這陣子天氣炎熱,豬隻吃不下飼料,育成速度也偏慢,這些因素都使得能屠宰上市販售的豬隻數量減少,豬價走高,平時合理價格應在每公斤73元左右,但昨日南部豬隻批發價約是78元,北部則出現80元的高價。

侯明在表示,端午節有大量包肉粽需求,肉粽一定要包豬肉才好吃,不可能包雞肉等禽肉,市場上對於豬肉的需求較高,所以最近一路到端午節,豬價勢必居高不下,端午節後需求降低,才可能會出現明顯的緩勢,豬價若繼續飆漲也不是辦法,婆媽們買到太貴的豬肉一定抱怨連連。

農委會畜牧處表示,豬肉市場每日缺了約877頭,為了防止豬源短缺效應擴大,以及滿足5月14日母親節、5月30日端午節的豬肉需求,平時豬肉屠宰販售原本僅周日休市,昨日決定增加5月15日周一,豬肉屠宰販售也休市1天,盼當天約2萬3000隻的豬隻屠宰販售量,可以提前或延後上市銷售,供應端午節所需。

豬農憂打壞供需節奏

此外,畜牧處指出,上周也已協調台糖增加豬隻供應,預計台糖此波會多投入3000頭豬上市、同時也將協調大型團膳業者增加使用進口的冷凍豬肉,減少到肉品市場採購豬肉。

豬農則表示,休市1天雖然至少替市場增加2萬3000隻的上市量,但就擔心分配不均,導致市場難以消化,進而使豬價崩跌,增加休市日數的做法實在太激進,打壞市場供需節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