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5

oBike重返街頭 議員:台北恐成All Bike

#交通 #台北市 #YouBike #oBike #陳建銘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每天有1萬多輛YouBike在街頭趴趴走,oBike預計6月前將在雙北市各投放1000輛自行車供民眾騎乘,市議員陳建銘昨質疑,市府在沒有完整配套措施情況下,貿然開放業者進駐,標榜「隨地租還」又無法可管的oBike,一旦上路恐怕衍生違停亂象,憂心台北變成「All Bike」。

oBike預計6月前將在雙北市各投放1000輛自行車,主打隨地租還。(圖/中時電子報)

隨地租還 憂違停亂象

對此,北市交通局專委劉嘉祐坦言,目前沒有相關法令可規範租賃單車業,不過,上路前會要求業者保障消費者權益,消保官也已要求oBike在5月10日前提出車輛安全、會員權益等資料,才同意放行。

oBike上月初出現台北街頭,引起市民熱議,因缺乏消費者保障權益,遭市府暫停營運,業者決定6月底前要捲土重來,陳建銘說,oBike可以隨地租還,光想到跨年的時候,1萬輛車丟在市府附近,難以想像行人要怎麼走。

排擠機車停車格惹怨

陳建銘指出,oBike已在花蓮、台東上路,依規定必須將車輛停放在機慢車停車格,結果排擠機車停車空間,造成民怨四起,如果停車位一位難求的台北市比照辦理,一定被民眾罵翻,雖然交通局將畫設停車區,但沒有罰責根本無強制力,市容勢必會亂糟糟,要求市府停止oBike上路。

劉嘉祐說,目前正在研擬規範租賃單車業者的自治條例,將依車輛數向業者收取年費、核發許可證,要求業者做好管理,否則不允許營運。

oBike台灣總經理王妍婷表示,依台灣法律推出oBike並沒有瑕疵,「我們也做到YouBike沒做到的服務」,上月底與雙北市政府達成協議,陸續完備消費者權益與車輛管理,oBike隨時都可以在台北市上路,只是不希望帶給市府壓力,仍計畫在6月底前在雙北市各放置1000輛oBik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