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

權證交易升溫 半導體最夯

#股市 #權證交易 #上櫃 #地方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今年權證交易升溫,累計前11月成交總額突破7,000億元,重見「7」字頭,其中,上市櫃市場十大權證連結標的,半導體類股挾iPhone新機、報價上漲、新應用題材熱炒,囊括近半席次,躍居最熱族群,法人預期,這股熱度將續延至2018年。


歐美股市處於高檔,本周台股指數有機會再拚新高。圖/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證交所、櫃買中心統計,今年前11月上市櫃市場成交總值30.2兆元,較去年同期大增36.1%,權證市場同步熱絡,前11月集中市場權證成交總額達5,269億元,櫃買市場也升至2,045億元,合計7,315億元,超越去年全年水準。

權證投資以小博大,權值股、高價股向來是熱門連結標的,統計今年上市櫃排行,一半以上仍由大型權值股、百元高價股登榜。

不過,權證連結標的通常沒族群性,今年卻明顯集中半導體,包括集中市場的台積電、聯發科、華邦電,及櫃買市場的環球晶、穩懋、精材、精測、譜瑞-KY、中美晶等,共計九檔來自半導體類股,特色鮮明。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今年半導體產業走大循環,題材又豐富,不論iPhone X大改款,矽晶圓、記憶體報價上漲,AI(人工智慧)新應用起飛,都少不了半導體,造就類股股價、市值全面升溫。預期2018年,半導體產值成長,以半導體為主的電子股,仍是主流方向。

國泰證券金融交易處副總經理黃敬堯、康和證券研究部分析師姚君達也指出,目前券商發行以認購權證居多,觀察上市櫃十大連結標的,有16檔今年大漲,包含穩懋、華邦電、環球晶、中美晶、精材等五大半導體指標,股價翻倍增,再度印證類股高人氣,另外,譜瑞-KY、可成等,也有四成以上漲幅。

當中,環球晶、中美晶、精材、華邦電等,比較2016年排行榜都是「新面孔」,在上市櫃十大排行中,又以上櫃發行標的有五檔新進榜較多,上市只有二檔,反映內資回籠造就中小型股活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