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6

李長庚:明年股市震盪加劇

#多空 #國泰金 #台股 #基本面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昨(15)日表示,明年全球經濟會比今年好,但全球股市相對在高點,很多人有豐厚獲利,達到滿足點就會賣,因此明年股市仍有基本面支撐,不過震盪會加劇。

明年股市仍有基本面支撐,不過震盪會加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明年股市仍有基本面支撐,不過震盪會加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李長庚昨日出席國泰金員工減重活動接受訪問時說,要維持資本市場長期發展,須要有經濟基本面支撐,現在基本面不錯,但資本市場變動加大,投資理財要小心謹慎。

股市是否會維持萬點之上?李長庚說,他並非股市專家,無法預測指數,但股債市現站在歷史高點,許多個人、企業帳上都有獲利,有些人覺得已達滿足點,賣出股債等資產,影響行情。

李長庚對台灣經濟很有信心,他說,台灣人很聰明、行動力很強,面臨經濟轉型當下,視野要打開,現在經濟變動很快,也帶來機會,台灣過去幾十年都這麼成功,相信還是有成功機會。

他建議,產業界別太依賴過去成功模式,台灣結構改變,過去的成功、模式不代表未來也適用,企業須調整思維,要善用台灣長期累積資源和能量,一起努力。

李長庚說,明年一大變數是美國可能大規模減稅,如果像蘋果等大廠將生產線及海外資產搬回美國,開發中國家、新興市場面臨美元短缺問題,會造成市場波動,國泰金投資團隊要關注這些風險,要謹慎小心。

政府希望保險業資金回台投資,卻找不到標的,台灣近年來IPO家數減少,李長庚認為,IPO量減少,未來投資動力減少,好公司若不願意來台,跑到香港、美國掛牌,不能讓每個人(台灣人)參與,是件很可惜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