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1

台股站穩一萬一?顧立雄:基本面還有不確定

#理財 #多空 #股市 #台股 #顧立雄 #基本面

 

聯合報記者戴瑞瑤/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4日早盤下跌逾200點,指數可否在五月站穩一萬一關卡成為投資人關注的議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現在疫情在歐美很嚴峻,基本面還有不確定,第一季上市櫃公司營收小幅衰退6.5%,現在還要看第二季狀況。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立法院財委會,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詢問,現在金管會兩個措施,包含個股前一天跌3.5%隔天禁止平盤下放空、限制借券賣出數量,現在股市處在相對超過一萬點,是否考慮取消?
 
台股可否在五月站穩一萬一關卡成為投資人關注的議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台股可否在五月站穩一萬一關卡成為投資人關注的議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顧立雄表示,當時頒布時原則上是三個月,主要是考量疫情擴散到全球,這樣不確定因素對投資人心理產生恐慌,目前是以三個月為主,預計是到6月18日,就看疫情情況,歐美疫情若可以受到控制,可以隨時檢討。
 
曾銘宗則建議,現在股市已經接近一萬一,妨害市場機制措施其實是扭曲市場機制,萬一市場有更大波動,金管會還有更多工具可用,政策工具使用一段時間都會鈍化,應該要有多一點彈性。
 
顧立雄表示,限制借券賣出數量不是完全降到零,平盤下放空也不是全部禁止,這是屬於第一階段,如果投資人後續還有恐慌,後面還有好幾個階段。
 
立委林德福詢問,台股是否能站穩一萬一?顧立雄也表示,現在疫情在歐美很嚴峻,基本面還有不確定,第一季上市櫃公司營收小幅衰退6.5%,還要看第二季營收。到4月30日台股今年以來跌幅縮小收斂到5.38%,四月表現比三月要好,目前是有持穩狀態。
 
但顧立雄認為,現在疫情在其他國家還是相當嚴峻,有不確定因素存在,很多產業還是受到疫情影響,台股跟各國股市是連動的,台灣也是出口貿易國家,整體需求會受到疫情影響受到衝擊,現在是終端消費需求大幅降低,導致上市櫃營收從部分產業擴及到其他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