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

2018台股...蘋概是最大變數

#理財 #台股 #蘋概股 #高盛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近期包括台股在內的亞股修正,與國際資金獲利了結後,重新為 2018年布局有關。關於國際資金最新動態,可從高盛亞太區策略分析師劉勁津最新投資建議略見端倪。

亞股在國際資金獲利了結後,有重新為2018年布局的味道。(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盛的最新亞股策略,台股投資評等為中立,其中蘋概股是台股明年最大變數,但仍會是台股上漲重要動能,基於全球景氣溫和成長,仍有利台股。

高盛現階段最看好的亞股是南韓、印度、中國;對於香港、台灣、印尼、泰國股市持中立看法;馬來西亞、澳洲、新加坡、菲律賓等股市則建議減碼。

高盛過去半年持續看好蘋概股,台股與陸股都有蘋果供應鏈,皆受惠於蘋果產品新周期;劉勁津昨(6)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近期台灣電子股修正,歷史經驗可知,蘋果推出新機後,供應鏈股票都會有波修正,此次也不例外,但預期蘋概股仍有成長動能,會是台股重要支撐,但也因為蘋概股今年已漲了一大段,高盛在最新的投資建議只將台股評等列為中立。

由於景氣持續成長,國際資金應還是會偏向成長股與科技股,劉勁津說,有些硬體電子股技術含量高,可受惠。

台股向來與國際景氣高度連動,此波行情也不例外。劉勁津指出,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可達4%,是2011年以來的高水位,不論是歐美國家的3%至3.5%,或中國大陸6.5%,都有利於對外出口為主的台股。高盛並預期,整體新興市場走過2017年大牛市後,明年因為全球需求仍在,全年可望有正回報,由於這是企業獲利趨動的上漲,行情會走得穩,但本益比有些微下修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