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13檔新三高股 潛利強

#台股 #理財 #法人 #ROE #股東權益報酬率

方歆婷/台北報導

台股高檔震盪,第3季財報表現為選股重要指標,專家指出,基本面是不變王道,可師法股神巴菲特的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選股法,輔以毛利率、營益率齊走高,包括晶電、華邦電等13檔擁新「三率三升」,配合法人買超認證,可望在下波行情中脫穎而出。

13檔Q3新三率三升 法人捧。(製表:方歆婷)

萬點行情高檔鈍化,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選股越發困難,觀望氣氛轉趨濃厚,連三大法人11月在集中市場都轉為賣超142.1億元。

值此之際,各家公司陸續公布的第3季財報深受市場矚目,並成為影響個股後市的關鍵因素。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ROE是股神巴菲特愛用的選股指標之一,可檢視公司獲利能力是否有效轉換為對股東權益的提升,有別於一般「三率三升」所指的毛利率、營益率及稅後純益率,此時以ROE取代稅後純益率,是以投資人角度出發,檢視個股是否更有利於投資獲益。

據統計,目前有262家公司第3季毛利率、營益率、ROE三率同步走升;其中,晶電、華邦電、華通、華新、中租-KY、燿華、鎧勝-KY等13檔獲利績優生,更有法人買盤逆勢卡位,累計11月買超5,692張~6.7萬張不等。

值得留意的是,13檔三率三升股中,半導體就占了半數,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指出,半導體族群具發展性,台廠又有技術優勢,聚焦移動通訊、高速運算、汽車電子與物聯網等四大產業,成為大趨勢下的贏家。

台新MSCI台灣單日正向2倍基金經理人王嘉豪指出,記憶體明年首季合約價將續漲;關鍵零組件仍處缺貨及漲價效應,矽晶圓、被動元件、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等類股續受惠。

華邦電是全球少數同時提供利基型DRAM、NAND Flash、NOR Flash的供應商。受惠記憶體漲價、市場供不應求,訂單看到年底,帶動華邦電業績一路攀高,10月營收44.9億元改寫17年來單月新高,月增4.1%、年增21%。

此外,LED磊晶龍頭廠晶電在億光擬處分持股利空消息下,上周五漲勢仍舊強勁,終場逆勢上漲2.28%,股價收在58.3元。三大法人11月來狂敲晶電逾6.7萬張,法人偏多操作意味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