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3

武漢起疫 15檔法人護體

#武漢肺炎 #法人 #台股 #理財 #地方
工商時報 陳昱光/台北報導
 
受武漢肺炎利空襲擊,台股元月月線收黑,終結連四紅,投資專家指出,指數急跌主要反應市場心理與籌碼兩大因素,但短線有法人買盤加持,且股價迅速收復失土、逆勢走高的個股值得關注,包括旺宏、微星、國巨等15檔,可望力抗疫情影響,延續多方走勢。
 
台股鼠年開紅盤歷經重挫近700點的震撼教育後,1月31日止穩反彈,收在11495點,但外資拋售力道未見縮減,仍賣超171.9億元,累計元月減碼台股426.26億元,為去年9月後首度單月轉為賣超。
 
15檔「疫」支獨秀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指出,台灣因與中國大陸在投資生產及人員交流上較為密切,因此初期資金撤出壓力明顯大於歐美及港股,但就產業面觀察,5G需求不變,電子族群短線修正後可望重返主流。
 
根據近兩日走勢,篩選出不跌反漲,且有三大法人逆勢搶進的個股,共有旺宏、微星、國巨、環球晶、創見、金寶、穩懋、廣明、泰鼎-KY、至上、聯邦銀、國票金、華新、緯創、台汽電等15檔,力抗疫情利空。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分析,由於陸股下周將開盤,預料可能還有一波跌勢,因此目前買盤聚焦重點在於產業成長趨勢顯著,不受疫情影響,以及高殖利率的價值投資為主,從上述15檔法人加碼焦點股可見一斑。
 
旺宏受惠任天堂上修Switch銷量,後續拉貨力道可期,加上武漢為半導體晶片重鎮,疫情雖對半導體製造產業實質影響有限,但在心理層面影響仍可能影響短期間現貨市場報價波動,對Nor Flash影響大於Nand Flash,吸引三大法人單日大舉回補萬張持股。
 
此外,被動元件龍頭國巨1月31日也成為法人關注重心,由於客戶庫存下滑,元月已將部分陸系客戶晶片電阻售價調漲一成,並選擇優先交貨利潤較佳訂單,預期缺貨情況有機會延長至第一季底,推升股價領先反彈。
 
金融股聯邦銀、國票金具高殖利率及穩健配息題材,帶動部分資金轉進避險;綠能概念股台汽電去年營收72.18億元,年增89.24%,近日表現不僅相對抗跌,更逆勢創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