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4

任天堂Switch賣翻 旺宏原相迎補貨潮

#任天堂 Switch #日本 #多空 #台股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遊戲機大廠任天堂(Nintendo)掌上型遊戲機「Switch」,上月在日本市場銷售量創新高,月增率高達近1.7倍。法人認為,將有利旺宏(2337)、原相、瑞昱、威盛旗下威鋒,以及立積等供應商迎接新一波補貨潮,為本季傳統淡季注入暖流。

Switch在日本市場第一年銷售已達330萬台。 聯合報系資料照

日本遊戲總合情報媒體Famitsu公布統計數據指出,去年12月,Switch在日本銷售量達99萬3,318台,單月銷售量直逼百萬台,月銷售量遠高於去年3月開賣首月的52.4萬台,改寫新高,月成長率更達167%,連續十個月稱霸日本遊戲機市場。

從各家遊戲機廠去年12月在日本市場的銷售數據來看,包含PS4 Pro在內的Sony PS4當月銷售量為31萬2,665台,較前月暴增158%,也是連續第四個月位居第二位;任天堂3DS系列機種則以25.6萬台位居第三。

Famitsu日前曾公布2017年Switch在日本銷售量高達340.7萬台,實際統計期間為2017年3月到12月間,但開賣十個月的銷售量已超越前代機種Wii U於日本市場的總和。

日前任天堂社長君島達己表示,「Switch」可望在2018年會計年度(即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銷售超過2,000萬台,年增逾四成。

過去知名拆解網站iFixit曾拆解Switch提出報告指出,網通晶片廠瑞昱的音效晶片「ALC5639」獲得Switch採用,另外,也搭載威盛旗下威鋒的USB3.0集線器控制晶片VL210。

其他Switch供應鏈的台系晶片廠還有射頻晶片廠立積,以及原相、旺宏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