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炒匯資金卻步 台幣連三貶

#韓國 #央行 #韓元 #多空 #成交量萎縮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韓國央行出手阻升韓元,嚇退在亞洲炒匯外資,加上出口商在台北匯市拋匯量逐步減少,昨(11)日匯市交投清淡,台北外匯與元太外匯總成交量萎縮至9.09億美元,新台幣失去明確方向,小貶0.4分,新台幣兌美元收在29.605元,連三貶並寫下逾一周新低價位。

(路透)

不過今年新台幣開年就走高,一度強漲到29.523元,讓今年以來新台幣仍升值0.82%。同期韓元受韓國央行出手影響,今年以來貶值0.14%,由於韓國出口產業與台灣處於競爭關係,今年韓元貶值幅度高於新台幣,央行緊盯韓元動向。

市場關心,國際清算銀行月底公布的12月實質有效匯率指數,新台幣與韓元間差距是否會再拉近。國際清算銀行最新的11月數字,新台幣實質有效匯率為107.63,創五個月高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