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81

蘇黎世撤台/金管會盯 避免留爛攤子

#蘇黎世 #外商 #壽險 #理財 #金管會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外商壽險公司想撤離,不能「一走了之」,必須處理完所有保險契約才能走人。去年底已無有效契約的蘇黎世人壽,在台還有八位員工,16年前已出售的安盛國衛人壽,為了463件有效契約,至今仍有員工留守提供服務。

蘇黎世。(圖片擷取自google)蘇黎世。(圖片擷取自google)

金管會保險局昨(11)日表示,到去年12月22日止,蘇黎世人壽在台已無有效契約,接著將向金管會申請撤照。

根據保險局資料,在台已沒有銷售新契約,但尚未解散、撤照的外商壽險公司,除了蘇黎世人壽,還有安盛國衛,目前尚有463件有效契約。蘇黎世「二進二出」台灣,安盛國衛也曾「二進二出」台灣,後來想「三進」台灣,被金管會駁回。

保險局表示,蘇黎世產險在去年已出售,壽險部分,2014年3月7日起對外不再銷售新契約後,仍有811件有效契約,當時未移轉給同業,一直到了去年12月22日,這些契約已全部到期,因此目前已無有效契約,也沒有契約移轉問題。

蘇黎世人壽在今年1月9日公告,8日已停止營業並解散,保險局表示,蘇黎世人壽接著會向金管會申請撤照,目前尚有八位員工,將用優於勞基法終止雇傭契約。

保險局表示,已未對外銷售新契約,但仍未撤照的外商壽險公司,除了蘇黎世人壽,還有安盛國衛人壽。

2001年12月財政部時代,核准安盛國衛賣給全球人壽,當時有2千多位保戶不願移轉給全球人壽,到昨天為止,安盛國衛還有463件有效契約。

因此,安盛國衛目前在台仍有員工留守,維繫這些有效契約,繼續提供這些保戶服務,16年了,到現在尚未解散、也未能申請撤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