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9

股債息落袋 壽險業7月獲利大補

#理財 #壽險 #金管會 #股息 #債息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受到股息、債息收入豐厚,以及股債價格維持高檔,壽險公司7月獲利大補。金管會昨(24)日統計,7月稅前盈餘439億元,累計前七月稅前盈餘為729億元,揮別上半年較去年獲利衰退的陰霾。

受到股息、債息收入豐厚,壽險公司7月獲利大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金管會觀察,壽險業7月受惠於股息、債息豐厚,以及股債價格維持高檔,有可觀的實現利益,儘管前七月淨匯兌損失為1,116億元,較上半年再增加86億元的損失,但壽險業整體獲利仍繳出亮眼成績。

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上半年整體壽險公司的稅前盈餘為290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37%,但7月獲利429億元,使前7月累計稅前盈餘達到了72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719億元增加10億元,年增率1.3%。

雖然7月新台幣仍微幅升值,但壽險公司的外匯價格準備金仍有增加。金管會統計顯示,7月外匯準備金餘額達到251億元,較6月底增加31億元。金管會官員解釋,在實務操作上,壽險公司單日只要有匯兌利益,就會增提準備金,7月部分單日出現匯兌利益,因此外匯準備金水位才持續回升。

隨壽險公司資產持續擴張、資產價格水漲船高,整體壽險公司的淨值也水漲船高。根據統計,至7月底淨值1.28兆元,較6月底再增加416億元,也較去年同期增加860億元、年增率7.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