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

疑踩監理紅線 金管會緊盯街口投信

#街口 #行動支付 #監理 #金管會
經濟日報記者葉憶如、林子桓/台北報導
 
由街口金融科技公司推出的託付寶,提供民眾申購街口投信的基金,且主打保證收益的廣告,有踩到金融監理紅線的疑慮,街口也將於8日召開託付寶上線記者會。金管會證期局7日表示,若街口投信違反投信法,最重可撤照。
 
除此,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7日表示,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下午已拜會過金管會,承諾未來都會按照法規進行相關業務。張振山說,若涉及到法規的創新,街口必須進監理沙盒或申請試辦,不能直接上線,否則就會按照相關規定予以處分。
 
由街口金融科技公司推出的託付寶,有踩到金融監理紅線的疑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街口支付
 
近日有關街口託付寶廣告提及,使用者於街口投信進行基金申贖服務,所有金流服務委由電子支付機構提供,並宣稱可享有1.5%年化收益率。
 
張振山對此表示,證期局於6日前往街口投信調查時發現,街口投信所經理的基金,尚未經金管會同意可與電子支付合作辦理投資人透過電子支付帳戶申贖基金之業務,在未經金管會同意修正基金信託契約前,街口支付不得辦理相關基金的代理收付業務。
 
除此,街口投信稱,廣告並非由投信直接辦理,而是由街口金融科技公司進行,並沒有違法。對此,張振山說,兩者之間是合作廠商,只要彼此間有共同進行廣告、營業業務等內容,都必須要符合投信法等法規,若發現街口投信與合作單位有違反法規,不排除停止街口投信的業務、撤換負責人等處分,最重可撤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