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8

台北信義兒福B1-1都更案 國美建設12.68億得標

#台北市 #信義兒福 #都更案 #國美 #建設 #政策 #地方 #租售
工商時報記者彭琳/台北報導
 
國家住都中心宣布,「台北信義兒福B1-1都更案」15日順利完成合作投資人綜合評選,由國美建設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投資規模12.68億元,預計最快今年3月完成簽約,並在取得台北市政府核定事業及權變計畫後三年內完工。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指出,住都中心秉持提早解決問題的精神,讓都更過程中的變數變成常數,廠商可以精算成本,而且遊戲規則清楚透明,降低企業參與的不確定性,大家一起達到公共利益的目標。
 
信義兒福B1-1基地,距離信義計畫區非常近。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信義兒福B1-1基地,距離信義計畫區非常近。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張溫德表示,信義兒福B1-1都更案也是「騰空、再生」模式的示範,B1-1建成後,可以把B2上的幼兒園搬遷到B1-1,達成產權集中、永續經營的目標,同時B1-2上的違章戶也可以在B1-1安置。
 
信義兒福B1-1案位於忠孝東路五段北側,基地面積為2,429平方公尺,新建物將配合幼齡照護設施需求,全棟採通用設計,營造全齡安居環境,並依台北市政府審定的都市設計準則,改善開放空間及綠地系統,建構友善步行環境。
 
除住宅外,信義兒福B1-1建物地上1到3樓將做幼兒園空間,讓已經在當地營運50年的兒福中心幼兒園可以有空間遷移。未來國家住都中心將取得約90戶的一、二房住宅,也將作為青年住居或做周邊推動都更的中繼住宅,以出租方式經營,協助鄰近老舊社區推動都更,強化都更動能。
 
國家住都中心去年成功招標出台銀圓山案,由麗寶集團標下,去年12月初再接再厲,推出台北市信義區兒福B1-1、B1-2案,但至截止日期,B1-2案因無人投標而宣布流標,對此,國家住都中心表示,主要原因是現在台北市設定地上權案數量較多,且不乏商用不動產指標性投資案,近期內國家住都中心將重新招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