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0

屋主想拉拉不動 板橋、北投房價連二季下跌  

#地方 #房價 #下跌 #住宅 #電梯大樓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實價統計顯示,大台北今年多數行政區電梯大樓房價有漲有跌,僅北投、板橋例外,已連二季下跌,北投跌8%較重,板橋均價從每坪43萬修正到41萬元,跌幅約3.4%。

另一引人注意的是南港,今年第3季平均房價每坪59萬,較上季大增6萬元,單季漲幅逾一成。

新北投。圖/記者游智文新北投 記者游智文/攝影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大台北各地今年房價多呈盤整,新北市主要行政區也都是漲漲跌跌,房價稍高就回修,下跌一點就有人接手,房價再度上升回穩。

台北市僅北投區走勢不同,今年第3季電梯大樓房價每坪約44.2萬元,已連跌二季,較第1季下跌8%。

謝志傑分析,北投區今年第1季均價達48萬元,直逼5字頭,第3季成交單價超過50萬元的筆數僅占32%,較第1季少了10個百分點,顯示高價屋買氣減弱。

目前北投以新北投站周邊區域買氣較佳,主要是新北投站為捷運支線,房價比較實惠,吸引首購族進場購屋。

新北市方面,僅板橋區連兩季下跌。有巢氏房屋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陳金萍表示,雖然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破盤戰暫告停火,新建案同步力求拉高房價,但民眾接受有限,連帶受破盤戰影響的中古屋也一樣,屋主想拉也拉不太動。

由於板橋市區屋主普遍拉價,不少購屋人轉往低價區,如溪崑地區金門街、篤行路一帶買房子,當地房價多為二字頭,因此讓板橋平均房價持續下滑。

除了北投、板橋,另一個房價表現較特別的是南港區,今年第3季電梯大樓房價約59萬/坪,與第1季相比房價增加6.8%,與第2季相比大增11.5%。

陳金萍表示,南港區今年第3季成交不少在南港經貿園區周邊的大樓,包括經貿二路、興中路、興南街、園區街都是熱門成交路段,由於屋齡相對較新,平均單價多落在6至7字頭,因此拉高區域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