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6

票房毒藥大復活? 林口這塊地上權標脫

#地方 #地上權 #第一太平洋戴維斯 #林口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地上權一度是票房毒藥,但今年大復活。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今年截至目前權利金標脫總額已達221億元,比去年全年大增逾五倍,新北市林口區力行段地上權28日開標,也順利以5.46億元標脫。

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新北市林口區力行段地上權,緊鄰民視總部與TVBS總部預定地旁,土地面積合計約9,373坪,土地使用分區為產業專用區,地上權存續期限為50年,權利金底價為5.42億元,公告期間吸引數家廠商領標,最後由豪昱營造以5億4,666萬元得標,溢價率0.86%。

林口力行段產專區地上權。(圖/第一太平戴維斯)林口力行段產專區地上權 圖/第一太平戴維斯

第一太平戴維斯顧問部戴廣平協理表示,今年可謂地上權大放異彩的一年,截至目前標脫總額已達221億元,比去年全年35.5億元,大增520%,包括新光人壽、富邦人壽、元大銀行、好市多以及鑲揚開發、豪昱營造等都參與投資。

地上權案的轉手性也從壽險業為主逐步受到一般投資市場接受,例如玉山銀行為擴大自用辦公空間,斥資60.88億元購入冠德敦北大樓預售案;漢霖開發實業則以7.35億元購買吉美璞立地上權酒店公寓,作為投資收租之用。

戴廣平表示,市況顯示,隨著景氣穩定復甦,投資人對於不動產市場的信心持續回溫,再加上政府針對地上權地租與權利金的彈性調整,降低每年費用不確定風險,促使地上權市場轉趨活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