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93

驚!新北「外牆剝落」又一起 砸車又險傷人!

#政策 #中古 #地方 #磁磚掉落 #老屋拉皮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新北報導

新北市屋齡超過40年老公寓約80萬戶,由於許多公寓年老失修,導致近年「磁磚剝落」傷人事件頻傳,本刊記者今(25)日,採訪路程經過新北市中和區秀朗路一處老公寓,正好直擊外牆剝落事件,一枚約15x15公分面積大小水泥塊,自三樓掉落,險些砸傷經過路人,所幸磁磚先掉落於一樓擋雨板屋簷上,整個過程有驚無險,但事後居民皆議論紛紛。

新北市中和區公寓外牆磁磚掉落險些傷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磁磚掉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附近目擊居民表示:「第二次掉落了,上次砸壞一台車,這次實在也是很危險,如果不是先掉在一樓擋雨板上,人都會被砸死喔!」

水泥剝落疑似來自三樓住戶窗戶外牆上方雨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磁磚掉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樓汽車上留有水泥碎片痕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磁磚掉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新北市屋齡超過40年以上公寓已過80萬戶,管理科自民國104年起,已透過各地區公所調查統計,目前組共已接獲超過355件「磁磚剝落」或「即將剝落」通報。

管理科股長蔡政勳表示,接獲通報當下,就會立即通知住戶「限期一個月」內改善,假使期限已到卻未見改善,同時住戶也未提出任何改善計畫,將依「建築法第77條」對所有權人開罰6萬~30萬元罰款。建議民眾若自家外牆有此情形,可參照都更處「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俗稱老屋拉皮),看是否符合資格申請。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整建維護補助」為「維護公眾利益」為出發點,故建築物年期達十五年以上,並符合以下兩種任一種條件即可申請,一、「都是透天並連續五棟以上」  二、「非透天的老式集合式公寓連續兩棟」。申請辦法規章可至都更處網站,或至都更處(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266號)櫃台洽詢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