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43

6種「假」保值宅 戳破你的品牌迷思(下)

#保值 #房價 #台大 #廣告 #品牌 #麥當勞 #買房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以為買到了保值宅,卻在入住後,看著房價一步步往下掉?別再跟著廣告噱頭買房了!品牌更不是越大越知名的越好,好房TV主持人Sway替觀眾整理出的6種「假」保值宅,在上集點出了其中3種,剩下的3種要在下集報給你知。
 
●台大就是保證?:台灣大學讓莘莘學子擠破頭,臺大醫院周邊也讓不少購屋族捧著大把銀子想卡位,Sway表示,台北很多案件都以「近台大的養生宅」做為賣點,搭著高齡化趨勢順風車,吸引不少慢性疾病者為就近看病,選擇置產醫院周邊,離好醫院近,瞬間成為優點,但台大未必好,建築老舊不堪,外牆磁磚剝落多年,不見好好修繕,且醫院救護車噪音多,你買的是住的房子,不是買醫院,因此住家應該離醫院遠遠的,而不是拿來當炒作工具。
 
Sway表示,有台大醫院不等於生活機能會跟著進駐(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
20180410好房網TV直播《Sway說》(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
 
南北差很大,台北有台大醫院,雲林也有,但雲林的台大醫院,周邊一片空,距離市區太遠,搶救生命是分秒必爭,怎麼可能大老遠跑去郊區,設醫院是政治訴求,當區域什麼建設都沒有,所以像故宮南院、雲林台大醫院當初都是為了炒作房地產,但多年過去,現在仍不見生活機能,證明房價沒有生活機能,不是靠醫院就能炒起來的。
 
●知名建築師:很多建商會拿建築師作文章,如李天鐸設計師,但Sway表示,大師出手也未必案案都是高質感、美感社區,以天后張惠妹住過的「泰安連雲」為例,就是出自李天鐸之手,該案綠意盎然、有整體性,氣質相當好,另一個位在淡水的「海納川」,外觀宛如海波浪般,配合淡水河畔,替街景增添不少美感;但後期如「國賓大悅」,設計像國宅,用色也很普通,沒有融合附近歷史街景特色,且棟距相當密,隱私蕩然無存,更別提不少內裝格局不實用、雨遮一圈,不適合居住、壞了大師名聲,大師不愛惜羽毛,怎麼會有加分效果。
 
20180410好房網TV直播《Sway說》(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
 
●有麥當勞就有商圈:麥當勞曾被譽為「商圈之母」,看到麥當勞就是繁榮象徵,甚至大麥克指數還被作為物價指數,但麥當勞在台灣早已不是繁華象徵,Sway舉例,板橋一處豪宅案,原有麥當勞進駐,都掛牌了,但恐怕是因為豪宅住戶不希望麥當勞進駐,想盡辦法不讓麥當勞搬進來,而這一空就快8年了,更別提當地商圈有無成形。
 
到底什麼樣的房子才能保值?Sway認為,要將品牌當成房價加價的依據,可能效果不會有你想像中的好,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大小建商陸續出包,所以最後還是要回到房地產本身,即是「建商是誰」、「房子蓋得如何」、「東西是否實用」、「地點在哪裡」,這些才是最重要的,不該讓建商用噱頭加高房價,房價最後都還是會往下掉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