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11

6種「假」保值宅 戳破你的品牌迷思(上)

#保值 #飯店 #房價 #家具 #名牌 #建商 #爐渣屋 #好房網TV #Sway說 #sway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好不容易咬牙買了房,多數購屋族應都不樂見愛屋身價下跌,挑選保值宅的訣竅,可不是像買名牌包一樣「牌子越大越好」,再知名的品牌也會出包,快來聽聽好房TV主持人Sway傳授的挑屋心法,挑出貼著標籤的「假」保值宅。
 
吹風機、系統廚具,日本最大的電機製造商松下電器,觸角伸向多版圖,但還記得嗎?年初爆出和台灣開發商合作的建案,位處精華地段、送裝潢家具,誘人建案開案便迅速完銷,卻在今年初爆出合作商破產跑路,留下一棟爛尾樓和不知所措的屋主,日系品牌風險一樣高。
 
Sway表示,建案品牌不像精品名牌,有名就等於保值(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
20180410好房網TV直播《Sway說》(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
 
Sway表示,許多建案會打出「XXX加持」作為推高房價的手法,但它們只是「看起來」能保值,其實不然,近年最常見的莫過於「送名牌家具、近臺大醫院、飯店進駐、名建築師操刀、近麥當勞」等6種噱頭,但不是家具品質與想像中落差大,就是廣告只是假利多、真空頭。
 
●名牌家具:知名衛浴品牌Bolgarli,和知名精品品牌BVLGARI的名稱相似,但出產的馬桶卻讓人很無言,Sway表示,自己家就是用這牌子的馬桶,當初看到牌子非常開心,但用了才發現,如廁時,排泄物都會黏在馬桶壁上,需要天天清理,最後在和建商要求下,換了一個新的就有所改善,這樣的情況經常有,許多大陸製、台灣製產品都會刻意將品牌名稱取的和大廠相似,混淆視聽。
 
●飯店也會幫房價加分?:剛拿下台北米其林2星的台北喜來登,周邊已有不少中古屋屋主打著「近米其林飯店」來當售屋廣告,Sway表示,新屋、中古屋都喜歡如此,好像知名飯店就是高級的象徵,附近房子就變高級了,但在觀光業蕭條的現在,不只是有飯店倒閉潮,像宜蘭喜來登還是蓋到一半,開發商就倒閉,建築瞬間變鬼屋;且營建歸營建,你要買的是房子,不是「飯店名稱」,附近飯店並不重要。
 
另外還有飯店業跨足營造業,全世界都有據點的文華東方酒店,當初台北分店落成開幕後,確實有拉抬周邊房價,但後來推出的豪宅「文華苑」,強調在家就能享受到五星級飯店服務,但其實這花錢就能做到,只要願意出高額管理費,如外送,然而酒店式管理並不少見,但要注意,就有例子是,泰國的文華東方被其他物業買走了,管理方變了,只剩下如空殼般的名稱。
 
20180410好房網TV直播《Sway說》(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
 
●知名建商:有名人購入的建案,無疑是最大宣傳和價格加持,但品牌效應未必係金A!Sway表示,像富邦建設在信義區推出的信義富邦,郭台銘是裡面最知名的屋主,案件本身沒任何問題,但這不表示該建商出品的都沒問題,比如松山區的松菸大樓,就被爆出是危險的「爐渣屋」,施工品質開始下墜,難保不會有下個爐渣屋例子,而品牌染汙點,也讓建商開始打廣告救銷售,但業配卻自打嘴巴,2016年喊出預售推案就賣了8成,但過一年,喊出「高出行情卻大賣300戶,提前動工」,可仔細一看總戶數,只有767戶,銷售3百戶根本不到總數的一半,明顯和預售時期說的有出入,誠信儼然瓦解。
 
20180410好房網TV直播《Sway說》(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