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97

景氣Hold不住 ㄧ年八間飯店遭法拍

#租售 #飯店 #觀光 #陸客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近年陸客來台人數大減,首當其衝的除了商圈消費、航班班次,其中,飯店產業更是一片狼藉,統計自2017年底起,全台陸續有8間飯店遭到法拍,且至今仍有6間尚未標出,景氣下滑程度全民有感。

根據寬頻房訊統計,自2017年底至今,全台共有八間飯店遭到法拍,包括大鵬灣大飯店、友山尊爵酒店、高雄尊龍大飯店等,其地點分別分佈於台中、嘉義、高雄、屏東、台東等,其中部分流標多次仍是「沒人要」,僅一件順利拍出,中南部飯店業明顯受到景氣打擊。

陸客來台人數減弱,飯店業者首當其衝受到影響。(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值得注意的是,觀察近年陸客來台人次,相較2015年陸客來台高峰期418.4萬人次,2016年來台陸客人數急跌至351.2萬,大減67.2萬人次,甚至,2018年僅剩約269萬人次,相較2016年再減少逾80萬人次,可知。

陸客遞減不僅造成我國航空公司縮減班次,另外,包括飯店、旅行社、餐廳、遊覽車、免稅店、各式賣店、夜市等,都明顯受到影響。尤其飯店業者更於2017年底起,陸續遭到法拍,同時讓民眾有感景氣變化。

據《經濟日報》報導,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對此解釋,遭法拍飯店多以過去以團客為主的飯店影響較大,加上因為「飯店」需要經營,在法拍流程裡,估計需要經過三拍以上,才可望有人出手承接。

分析遭法拍的八間飯店,目前僅台中進方大飯店於去年7月四拍時,由一六八管理顧問公司以5,001.68萬元得標,以及高雄市的微風行旅,一拍時由債權人承受,其餘至今都未拍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