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596

如果你有200萬會如何運用?他點出台灣的剝削制度

#理財 #創業 #房地產 #土地 #西門町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如果手邊有200萬,該創業或投資房地產?」一位部落客峰仔發布新文章後,引起網友廣泛討論。他分析,在鬼島拿200萬出來創業等於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不過把這筆錢投資在房地產,依照台灣獨有的土地制度,雖然不是百分百,但時間拉長,通常是暴利,因此你會發現台灣最頂級的富豪都是地主,而不是實業家。
 
他表示,依經濟部的新設企業統計,台灣的新設企業能撐過1年的僅10%,熬過5年的只有1%,亦即5年內的陣亡率高達99%。若攤開2017年的上市櫃公司財報發現,相較台灣1679家的上市櫃公司,西門町店王一年租金達3.6億的年淨利,可以排在第516位,直接打趴70%的上市櫃公司,而且,店王是一個人整天閒閒沒事做,但上市櫃公司則是動輒上百人日夜辛勤的工作。
 
「如果手邊有200萬,該創業或投資房地產?」(圖/擷取自峰言峰語臉書)「如果手邊有200萬,該創業或投資房地產?」(圖/擷取自峰言峰語臉書)
 
他觀察,近年百業蕭條,街上空出許多店面,一般中產階級怕不出租,每個月即損失2、3萬元的租金,但台灣地主店月租常常高達上百萬元,1年下來就至少是千萬元,只要沒有達到地主想要的天價租金,說不租就不租,一擺就是2~3年以上,這在全省幾乎是普遍現象,由此不難看出台灣地主的龐大財富。
 
他也點破,台灣持有稅率低、囤房沒有累進率等制度是主要原因,舉例民代主體都是地主,他們靠著台灣獨有的土地制度,不用做都世代富貴,自然也不可能去制定公平的制度。在台灣獨有的剝削制度下,房地產的風險極低而利潤極大,雖然很可悲,卻是他個人最理性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