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6

陸客捧場 基隆去年旅館住宿破40萬人

#地方 #觀光 #陸客 #旅館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33家旅館去年因為大陸觀光客捧場,全年住宿人數合計突破40萬人,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市府昨天表示,陸客人數還會再增加,未來除了招商闢建大型飯店,也會輔導市民經營旅館,迎接商機。

觀光局評估來台觀光人數會突破1000萬人,未來將招商闢建大型飯店及輔導市民經營旅館。(圖/基隆觀光旅遊服務資訊網)

基隆市長張通榮和基隆市旅館公會理事長林弘,昨天共同宣布基隆市去年旅館住宿人數達40萬6500人,比前年35萬5100人多出5萬1400人,成長了14.5%。

張通榮說,隨著海科館逐步開館、和平島公園重新開幕及外木山海岸湖海大道、情人湖公園等景點的山水美景,未來結合東北角、北海岸和九份觀光資源,基隆的觀光業大有可為。

林弘表示,基隆的陸客會增加,張通榮到對岸招商,鼓吹大陸民眾來基隆觀光是最大功臣。本地旅館業為了迎接商機,不少業者都已投資更新旅館設備,並有8家業者向觀光局申請星級評鑑,提高服務水準。

市府交通旅遊處長王圳宏說,去年全市旅館住宿人數增加的,全是陸客貢獻的。因為陸客去年住宿人數比前年增加了5萬4000人,國內和其他國家旅客人數反而小幅下滑。

觀光局評估到了2015年,來台觀光人數會突破1000萬人。王圳宏說,為迎接未來的觀光商機,交旅處雙管齊下,一方面招商到基隆投資觀光飯店,同時輔導成立更多的中小型旅館。

交旅處規畫的大型旅館投資案包括和平島東南側水岸都更案、安樂路一段舊麵粉廠開發案、麥金路基隆交流道和七堵火車站旁國有地開發案。

王圳宏表示,除了促成大型旅館開發案,市府也已成立旅館輔導推動小組,由交旅處主導協助民眾利用舊有房舍或辦公室,投資裝潢轉型為旅館,提高本市旅館家數和客房數,滿足外地遊客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