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4

賴正鎰:別讓觀光產業變慘業 盼新總統扮推手

#交通 #陸客 #賴正鎰 #觀光產業 #蔡英文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觀光旅館公會昨(27)日改選理監事,由涵碧樓大飯店董事長賴正鎰蟬聯理事長,他並與新任理監事為觀光產業請命,呼籲兩岸應繼續維持觀光旅遊交流,並盼準總統蔡英文不必等520正式上任,應盡早就觀光產業表態。賴正鎰並強調,政治與觀光產業「一碼歸一碼」,不要讓觀光產業變成觀光「慘」業。

賴正鎰呼籲別讓觀光產業變慘業,盼新總統扮兩岸推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鄉林董事長賴正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去年陸客來台418萬人次,佔來台旅客1043.9萬人次的40%,其中,來台自由行陸客145.7萬人次、年增16.9%,占陸客的34.8%,每天平均為3,992人,在台消費總額逾2000億元。賴正鎰表示,雖然今年第一季來台陸客113萬5594人次,較去年增加12萬8194人次、成長12.73%,但前三個月都是去年已經申請來台的數量,尚看不出來實際影響。賴正鎰強調,陸客縮減已成事實。

賴正鎰說,觀光旅館公會成員都是觀光飯店,陸客生意大約僅佔5至10%,目前影響並不大,但其他一般旅館及伴手禮、台南虱目魚等農產品生意,都已明顯出現大幅衰退,甚至有部份旅館接不到生意,前景令人擔憂。賴正鎰因此呼籲蔡英文在上任前接見觀光產業,聽取業者心聲,了解市場目前新況,也要趕緊幫助業者做好因應計畫。

昨天召開的觀光旅館公會會員代表大會與理監事改選,選出27名理事及9位監事,賴正鎰連任理事長,常務理事分別為蕭景田(北投麗禧)、林清波(知本老爺)、廖東漢(台北福華)、莊南田(台北W)、李建榮(台北圓山)、劉樹居(新竹喜來登)、侯博文(豪景大酒店)、柴俊林(台中全國)。另監事會召集人為洪賢德(遠雄悅來)連任,常務監事為簡瑞璋(桃園尊爵)、林興國(國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