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地震、油洩、火燒 宜蘭陸海空600人演習

#地方 #新奇 #台南 #地震 #防災意識 #救援效率

記者吳佩旻、廖雅欣/五結報導

南台大地震造成重大死傷,為提升防災意識及救援效率,縣政府消防局等單位昨天在中興文創園區舉辦「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演習」,超過600人從陸海空3方演練,模擬地震、油料外洩及火災等重大災情,救難人員在倒塌建築物裡搶救受困人員,過程驚險,十分逼真。

防災演習模擬出強震造成房屋嚴重坍塌,救難人員以擔架抬出在瓦礫堆中的生還者。 記者吳佩旻/攝影

防災演習模擬出強震造成房屋嚴重坍塌,救難人員以擔架抬出在瓦礫堆中的生還者。 記者吳佩旻/攝影

206南台大地震沉痛記憶深植人心,為提升防災意識及救援效率,宜蘭縣消防局聯合台北市、新北市政府及國軍等單位,昨天舉辦「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演習」,動員逾60個機關、超過600人參加演練,模擬地震、油料外洩及火災等重大災情,上午由縣長林聰賢主持兵棋,下午實際進行演練。

演練以宜蘭高風險潛勢地區為重點,模擬壯圍鄉出現規模7.0以上大地震,導致五結鄉、冬山鄉等房屋倒塌、地下管線油料外洩、多處房屋起火等,出動救護車、消防車及直升機,陸空整合型救援,現場也出動多架空拍機,全程記錄。

模擬地震過後,房屋倒成一片的景象,破碎的磚塊壓毀汽車、機車,救難隊出動挖土機,小心翼翼地開挖倒塌屋瓦,並以工字鐵固定,支撐瀕臨倒塌的大樓後,由救難人員帶著2隻搜救犬,潛入災區中,尋找生命跡象,5分鐘後,在瓦礫堆中發現生還者,救難人員興奮舉起手,尋求支援,趕緊將傷者抬上擔架送醫。

「好逼真 !」五結鄉公所、逾20名上四村民動員參與演練,扮演災民,執行各項災害預防、應變及復原工作,參與民眾也說「演習內容生活化」,相信災難發生時,能夠增加救災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