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桃捷綠線鋼板掉落 工人閃避不及重壓不治

#工安 #政策 #交通 #鋼板 #地方 #桃園捷運 #綠線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發生工安意外,兩名工人25日上午11點左右,正操作吊卡車,進行吊掛鋼板物料,本來打算運到該標案其他工區做為後續橋墩基礎施工使用,不料鋼板在吊掛上貨車時不慎脫落傾倒,施工人員閃避不及遭鋼板壓傷,趕緊撥打119報案,並將他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
 
傷者送醫途中及到院時皆意識清楚,急診醫師初步診斷有肺部出血、骨盆及大腿骨折之情形,經處置後狀況暫獲穩定;但4月26日凌晨3時左右因情況惡化,並緊急開刀切除壞死腸道,當晚因傷者狀況持續惡化,不幸於4月27日凌晨2時50分往生。
 
桃園捷運綠線發生工安意外,工人操作吊卡車吊掛鋼板時,鋼板不慎脫落傾倒,壓傷一名工人,27日凌晨宣告死亡。示意圖/桃園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桃園捷運綠線墩柱施工情形。圖/桃園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桃園捷運工程局表示,第一時間召集相關人員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指派主管前往醫院探視傷者,向家屬表達關心、慰問之意,及提供家屬必要協助。
 
另外,同時也責成統包商協助後續撫卹事宜,並深入檢討事件發生原因,全面性檢視工地各項安全措施及加強相關職安衛教育訓練,以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