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14

房地合一稅=為投資客解套 輕稅發落

#房地合一 #奢侈稅 #投資客 #農舍 #房價下跌 #張盛和 #房市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財政部發佈完整版本房地合一稅,將由奢侈稅轉型為房地合一稅,未來的課徵方式,將不採用奢侈稅「成交總價」課徵,而是扣除土增稅額後,持有2年內出售稅率改為30%,持有超過2年出售稅率為17%,由於稅制明顯「從輕」,等同為投資客解套,財政部長張盛和指出,因為房市正在反轉,不能讓房市硬著陸。

張盛和指出,房地合一鼓勵長期持有,不能讓房地產硬著陸。(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長張盛和。(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地合一稅版本明顯轉為輕稅,張盛和坦言,現在房地產成交量窒息,且諸多專家已經提出房地產正在緩跌反轉,因此不能讓房市硬著陸。這樣的版本,明顯讓投資客解套,尤其2016年元旦上路後,2年內持有者出售房產可從「交易總價」課徵10%至15%,降低為「資本利得」扣除土增稅漲幅額,再課徵30%所得,持有超過2年則課徵17%。

自用住宅的認定不包含農舍及非都計用地,若出售房屋有虧損,也可在3年度的房產交易所得扣除。由於房地合一稅可望比奢侈稅輕,且採分離課稅,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指出,房地合一稅改方案上路後,北市房地產有望恢復正常交易,預估全年買賣移轉量將回溫至4萬棟。

「重稅」、「輕稅」都要交稅,不如花2小時學會「節稅」才是自救之道!點我立刻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黃志偉/房屋稅節稅對策大公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