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27

上半年開工量台中奪冠 房市信心回溫

#地方 #租售 #房市 #開工量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統計今年1至5月六都開工量發現,台中市以6,740戶的開工量奪冠,其次為新北市的6,612戶,以及桃園市的6,018戶,至於其餘三都落在3000至4000戶左右。此一現象除與全台推案熱區分布差異不大外,未來開工量還有機會再攀高峰。

東森建設總經理賴建程表示,建商申報的開工爆量熱烈,代表對於房市信心有回溫趨勢,未來推案量估計會大幅提升;此外,今年上半年明顯感受到六都申報開工皆算踴躍,另有部份受去年下半年出現雨遮效應,導致今年前五月開工量暴增。

據市調機構最新統計,今年上半年北台灣預售、新成屋推案量爆出5,615.5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約四成。(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據市調機構最新統計,今年上半年北台灣預售、新成屋推案量爆出5,615.5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約四成。 記者游智文/攝影

推案量大的台中市、新北市與桃園市,前5月開工量也全衝破6,000戶。賴建程分析,這三都共通點在於都有建設議題,北台灣就有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土城暫緩發展區、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三重仁義段重劃區、桃園龜山A7重劃區等五大火熱重劃區,都是吸引建商買地、插旗的所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