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

10號颱風安比恐成形 周末近東部海面

#地方 #氣象 #颱風 #山神 #熱帶性低氣壓

中國時報記者廖德修/台北報導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昨晚表示,第9號颱風山神離台灣愈來愈遠,不過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增強為第10號颱風安比;無論有無成颱,最快周六(21日)靠近台灣,並帶來較大影響。在此之前各地晴朗炎熱,尤其西半部簡直像烤箱,僅山區偶有陣雨。

官欣平說,除花東、恆春半島受到山神颱風外圍環流與南方雲系影響,雨勢比較明顯,其他各地午後陣雨減少;加上台灣上空正處於偏東風的環境,風勢過山沉降,西半部處於背風側,容易有焚風效應,使溫度更為飆升。反觀北北基不在背風側,溫度就沒那麼高。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發展為第9號颱風山神,颱風將朝南海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台北市天氣持續高溫炎熱。(圖/陳君瑋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發展為第9號颱風山神,颱風將朝南海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台北市天氣持續高溫炎熱。(陳君瑋攝)

氣象局昨一口氣發布從桃園到屏東的高溫資訊,昨日中午12點在高雄市溪浦測站出現38度高溫,南投縣埔里37.6度則為設站3年的新紀錄,連日月潭也在中午12時34分測到33.5度,是自1971年7月20日的34度之後、近47年的最高溫。

今天的高溫預警則落在桃園市、新竹縣市與嘉義縣市,其中竹縣是橙色燈號,另三地為黃燈;但高溫範圍應該會再擴大,民眾要注意防曬。

按照農曆廿四節氣,今年的大暑是在本月24日,天氣愈來愈熱自不在話下。若要降溫,最直接的方法可能就是熱帶性低氣壓(或形成安比颱風)靠近台灣。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個人臉書表示,美國GFS模式與歐洲ECMWF模式運用電腦模擬的結果,這個熱低壓或颱風都將在20日、21日移動到台灣東部海面,歐洲模式的模擬路線更靠近台灣東北部,但不確定性仍高。

氣象局也說,菲律賓東方海面因位置偏遠,投放的觀測器具比較少,氣象資料往往不夠充足,必須要等熱帶低壓的位置移出來一些,未來的動向才會比較明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