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54

好房網TV/孝順竟成買房籌碼? Sway:小心話術

#Sway說 #代銷 #sway #好房網TV #買房子 #租售
好房網News 記者 陳進暉/綜合報導
 
「你就孝順你媽嘛,當個孝順兒子很好啊,而且這個房價很好。」Sway在直播節目透過「小劇場」分享他個人的買房經驗,媽媽看房時的一席話,讓Sway當場臉都綠了!和家人一起看屋,一旦輕易透露購屋的意願,通常代銷人員就會緊抓不放。甚至以「孝順說」狂打親情牌,藉此說服看屋者買房,Sway也列出幾個代銷人員的話術及應對方式,避免大家買房不慎落入代銷話術的圈套。
 
小心代銷人員話術
 
1. 「這間被預約了,不然加點價格我幫你搶搶看。」
S大納悶:「一般買方都希望可以殺價,買到CP值高的理想房子,不是要實價登錄789折嗎?賣方反而要求買方加價購?」若是到現場看預售屋或新成屋的民眾,有的代銷人員會希望買方,再往上加價格,企圖營造熱銷的錯覺。不過看上的房子實際上是否真的「被預約」?還是代銷人員單純為了哄抬價格,片面提出這樣的說詞,買方根本不得而知。
 
2. 「這格局剩四樓,格局、景觀都一樣,可以算你便宜五萬。」
S大表示在華人社會中,民眾可能因為諧音不吉利而忌諱買下四樓,但有的代銷人員會說:「總價可以便宜你幾萬元」,試圖勾起買家購買的欲望。但Sway說才便宜5萬元,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3. 「賀成交!(冷氣、全套家電藏起來)」
最後,S大建議買方應該「撐一下」,擺點態度讓賣方知道自己買房是有所堅持的,很可能你就能獲得免費的全套家電或裝潢;然而,透露太明顯的買房意圖,反而會讓賣方有機可乘,而要求買家盡快簽約。賣方曾經承諾的「好康」可能全部被沒收。賣方打閃電戰目的就是希望買方被逼急了,可能連合約內容都還沒看清楚,就迅速簽下連自己根本都不明白的契約條件。
 
Sway不斷提醒大家,買房除了要備妥實價登錄的資料,可做為向建商或代銷人員議價的有利條件外,實際到現場看屋與諮詢房屋詳細資料時,千萬別輕易聽信代銷人員提供的說法或消息,還須小心查證。溝通過程也盡量保持冷靜,買方任何的表情或一句話,都可能被賣方見縫插針。適時展現堅持的態度,讓自己和賣方保有更多議價空間,才能避免買房吃大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