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57

好房網TV/ 買屋不僅要眼見為憑 「一人一書」更有保障

#預售屋 #殺價 #經紀人 #產權說明書 #房仲 #凶宅 #輻射屋 #海砂屋 #租售

好房網TV記者王震濂/台北報導

想買房子?很多人就怕買到虛有其表卻問題一堆的爛房子,尤其是連看都沒看見的預售屋,問題恐怕更多!其實專家說多看、多拍、多問是不可或缺的三要素外,不妨事先準備一些物品提高看屋的效率,當然自己親自看可以找到房子的缺點殺價,現在還可以靠著「一人一書」的撇步,不僅有法律上的保證,還讓房屋來歷及體檢狀況,完全攤在自己的面前。
 
其實如何看屋的學問不小,除了外觀與裝飾外,牆壁中的線材與配管?鋼筋粗細與搭接?還有一大堆看不見的都在牆壁後面,買預售屋不僅要擔心品質是否到位,景氣不好時還要擔心建商是否棄屋落跑,如果沒有專業的人伴隨,許多人住進去後多年還是不了解你的家,應該不在少數。
 
買房最怕買到問題一堆的爛房
專家建議,多看、多拍、多問
 
在好房網TV的直播節目Sway在這集當中就提到,為了提高看屋效率,可以在取得屋主或仲介同意之後拍照,如果屋主不同意,則可以參考仲介提供的照片,尤其檢查牆壁、窗邊、天花板,近看有沒有滲水、漏水甚至是壁癌。

另外,如果自己的專業不夠,不妨透過「一人一書」的撇步,其中的人就是房仲,因為愛惜品牌又標榜誠實成交的大型房仲,買房子一定會有履約保證等保障,而且還是交由交易雙方無利害關係之公正第三方進行託管買方價款,待雙方契約條件達成後,才會交付交易雙方,保障買賣雙方的權益。
 
另外「一人一書」的書則是產權說明書,最主要的是讓買的人了解房屋來歷及產權,像是說明書中會詳列土地及建物登記簿謄本、房屋現況說明書、地籍圖、建物平面圖、分區使用證明、使用執照、房屋是否有抵押權設定等資訊,對房屋是否為凶宅、輻射屋、海砂屋等,也會將調查結果列入說明。
 
買賣房子是人生的大事,事前多一分準備,事後便少一分風險,多多蒐集相關購屋知識或詢問專業人士,才能享有愉快的購屋生活!想知道如何看到好屋?快上好房網TV收看《Sway說》「嚇死你!VS是假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