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26

好房網TV/看屋要過「50門檻」 五大好房ok要件不可少

#好房網TV #Sway說 #sway #多空 #房子 #仲介
好房網TV記者 王震濂/台北報導
 
每個人都想買好房子住到好屋,但是房子貨比三家夠嗎?近來不少數字呈現上半年房地產出現曙光,但是當熱度升溫恐怕之前的地雷案件也會出現,到底該如何選購一個合心意的好屋呢?房產專家Sway在好房網TV的直播節目中,直接點名網友不要偷懶,想要買到好屋至少要看50間以上,甚至房子選朝南這件事,台北與南部竟然完全相反,符合好房的ok要件至少有五個以上。
 
想買好屋應該要注意哪些事?
到底要付上多少代價呢?
 
ok要件一:看房要50
貨比三家這句話放在看房子這件事,被房產專家Sway笑說,這個連幼稚園都還不到,他認為要找到好屋一定要花很多時間,一間間的看慢慢過濾不是你的,絕對沒有什麼懶人包的模式,他以自己為例,當年35歲買房子,也是看了上百間的房子,花了很多時間做功課。
 
ok要件二:要選大家要的
「一個好屋的要件所以沒有相對值只有絕對值」,會這樣說Sway表示,我家的格局兩房一廳我覺得非常好,但適合你或妳嗎?比如說是夫妻買房子,可能這樣兩房一廳就不夠,這個時候要選擇符合多數人的格局,因為當哪天需要轉售的時候,會有多數人喜好,而不會變成一個奇怪的房子。
 
ok要件三:通風採光座向要正確
Sway建議現在空氣污染這麼嚴重、電價老是居高不下,通風、採光與座向就相當重要,雖然台灣不大,但是如果要選擇在台北買房子,不要買朝東朝北的,要買朝南的會比較好,但是在南部高雄朝南卻是不好的,因為朝南反而潮濕又熱還會反潮,朝北的可能比較好一些;那台中則不要買朝西的,不要去買海邊那區的,甚至梧棲朝海邊第一排,因為迎風面鹽分進來之後房子爛得快,那東部呢?他則是認為花東比宜蘭好,東北季風衝擊宜蘭,但西南氣流經過中央山脈,經過南部的海岸,所以花東的天氣還不錯。
 
ok要件四:人口不要太複雜
對於周遭鄰居這件事,Sway表示,房子是買來住的,就算目的不在投資,好住的房子才是真正的保值,若是環境充斥鶯鶯燕燕、人口複雜影響到生活品質,就算房價沒有賠,但住起來不舒服,日後轉手也可能有困難。
 
ok要件五:無負評建商
其實這個條件,Sway坦承不容易,因為很多建商都有負評,尤其在他在好房網tv的直播中常常說到,所以建商沒有負評,至少在目前的網路社會中,這就是一個不容易的條件,有可能在品質上獲得多數人的肯定。
 
如果你想要買到好屋,房產專家Sway在直播節目中來教大家怎麼樣分辨好屋壞屋!快上好房網TV收看《Sway說》「一眼看穿好壞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