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096

好房網TV/想住雙北捷運宅? 靠四大指標買得起

#捷運 #捷運共構 #美河市 #新巨蛋 #南方之星 #交通 #環狀線 #租售
好房網TV記者 王震濂/台北報導
 
炎熱的夏季或是傾盆大雨從捷運站離開,再花上走路、公車或是騎車的時間,有沒有想過「出站即到家」的捷運共構宅呢?隨著中美貿易戰與國際局勢的負面影響,專家發現具有保值性、低景氣波動的房屋,又開始成為民眾資產的首要選項之一,根據實價登錄的資料統計,具備交通優勢的捷運共構宅,交易量熱度都不低,不妨參考四大指標加上自己的需求,四字頭就有機會入住雙北捷運宅。
 
 
依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觀察,107年5月至108年4月雙北市捷運共構宅的交易量,與小碧潭站共構附近擁有河岸景觀的「美河市」以57件的交易量排行第一,平均單價約為每坪48.9萬元;板橋區與新埔站共構的「新巨蛋」,成交件數為45件,平均單價約為每坪67.2萬元,成為交易量排行第二的捷運共構宅;交易量排行第三的則為中和區與南勢角站共構的「南方之星」,成交件數為35件,平均單價約為47.8萬元。
 
具備交通優勢的捷運共構宅,交易量熱度都不低,不妨參考四大指標加上自己的需求,就有機會入住雙北捷運宅。圖為新埔站新巨蛋。(翻攝自Google Map)
板橋的共構宅社區「新巨蛋」(Google Map)
 
近一年雙北市捷運共構宅交易量與房價(萬/坪)(永慶房屋提供)
 
具有優勢的捷運共構宅,交易量熱度都不低,要如何選擇?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除了單價是否親民外,這些條件都是讓保值性提升的好指標:
 
(一)生活機能優:以第一名的美河市為例, IKEA進駐加上京站預計2019年第四季開幕,在利多消息的加持下,帶動美河市的交易熱度升溫,第三名的南方之星周遭南勢角商圈及興南夜市,便利的生活機能也是賣點之一。
 
(二)鄰近學區多:像是第二名的新巨蛋,屬於中山國中的學區,不僅位於板橋區的核心地帶,而新埔站在環狀線開通後,將成為雙捷運線交會站,再度提升周遭生活機能及交通便利性,且該社區是集結交通、生活及學區等優勢的住宅,此外房型規劃相當多元,從套房至四房格局都有,也讓小資族可依需求選擇適宜的房型。
 
(三)社區維運好:謝志傑說明,社區有好的管理,往往是房價的保證,就以單價排行第三的南京三民站共構「台北摩根」,透過飯店式管理的策略,提高社區管理的水準,穩定社區的房市行情。
 
(四)建商品牌讚:如同房市專家Sway常在好房網TV直播中說,捷運利多一定是房價保證?這個時候好的房屋品質,就是房屋的倚靠之一了,如果三不五時房子出現問題,相信對於買房的人或是之後想要賣房都是一個問題。
 
買房跟著捷運走絕對不會錯但
Sway則提醒大家一切等蓋好再說
 
謝志傑補充,捷運共構宅在捷運的支撐下,具有優良的保值性,較不受到景氣波動造的影響,但參考四大指標之外,建議別忘了把自己的需求納入購屋的考量。

捷運利多一定是房價保證?Sway在直播節目中告訴您!快上好房網TV收看《Sway說》「最強話術來襲 你買了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