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6

美河市短報9%建坪 北市擬告詐欺

#租售 #美河市 #日勝生 #捷運共構

記者袁延壽、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昨(9)日在議會質詢,美河市案的建商日勝生疑短報9%的建坪,沒有與北市府進行權利分配。市長柯文哲表示,美河市案原本建坪是9萬8,800多坪,到102年的時候,卻變成10萬7,500多坪,多出8,666坪,差了9%,超過常識範圍,法務局應研擬控告日勝生詐欺。

美河市短報9%建坪,北市擬告詐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美河市與捷運小碧潭站公設合在一起,於捷運廣場可看的一清二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此日勝生發表聲明指出,美河市完工後的實際面積、與原來的預估面積,有8,666坪誤差,此事是民間常態、無可避免,而且早早就已提送最終實際登記面積的版本給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也早在用印核准美河市的實際登記面積時,就已經得知,因此美河市的實際產權登記面積多出8,666餘坪的事實,日勝生絕無任何隱匿、更無所謂涉有詐欺情事。目前,面積找補作業尚未完成,市府如果要主張撤銷30.75%權配比,並沒有依據。

台北市政府捷運局長周禮良指出,美河市案在民國97年簽約時,建坪是9萬8,800多坪,到102年的時候,卻發現變成10萬7,500多坪,多8,666坪,日勝生短報建案總值約新台幣36億。市府要求日勝生說明建坪為何增加,並對權益分配再協商,日勝生卻一直無正面回答。

柯文哲表示,誤差1%可以接受,但怎麼可能房子蓋完後才多出9%的建坪,他覺得沒有道理。這已經不是常識可以理解的現象,日勝生如果無法說明,就用詐欺告他。柯文哲指出,日勝生除短報外,目前北市府與日勝生的仲裁程序,他主張公開透明,所有過程公開,但日勝生不同意。

柯文哲強調,日勝生應公開透明,接受全民監督。市府法務局長楊芳玲表示,法務局準備相關資料後,會協助捷運局提告,目前美河市案仲裁繼續走,司法途徑也會進行。

日勝生則表示,「美河市」目前卡關在市府對應分配到的商場,遲遲未辦理產權交屋,因此產權登記面積互相找補的作業,也一直遲遲不能辦理;但如今的仲裁案,以及市府不顧辦理商場產權點交,是兩回事,二者不能混為一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