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8

水果公園 櫻姿嬌豔、柚花飄香

#地方 #蘆洲 #富士櫻 #文旦柚花 #賞櫻 #仁愛公園

記者林昭彰/蘆洲報導

蘆洲區仁愛公園的富士櫻、文旦柚、柳橙、桂花、杜鵑都開花了,最近只要天氣好,都吸引許多民眾賞花,尤其柚花香氣特別濃郁,令人心曠神怡。

蘆洲區仁愛公園的富士櫻、杜鵑、文旦柚花都開了,只要天氣好都會吸引很多民眾賞花。(記者林昭彰/攝影)

水湳里長吳松標說,位於水湳街靠近民族路的仁愛公園占地300餘坪,土地原屬國有財產局,早年由民眾承租種植楊桃、釋迦、芭樂、柳橙、龍眼等10幾種水果,其中以34株文旦柚數量最多。

2010年前蘆洲市公所買下土地,果樹全部保留,除了其中17株文旦柚移植到重陽公園,其餘重新整頓成為里民口中的「水果公園」,不僅常有師生進行生態教學,年年都可收成辦理文旦義賣,捐做貧童基金、里內急難救助和獎學金等。

後來里長又在公園加種富士、八重、吉野、台灣山櫻,以及流蘇、紅竹、杜鵑、桂花等花卉,並增設木棧道、涼亭、圍籬,每年春暖花開吸引許多民眾漫步其間,尤其芸香科的文旦,潔白柚花是所有柑橘類中最大尺寸,讓整座公園充滿濃郁香氣。

緊接著5、6月仁愛廣場的阿勃勒隧道亦將盛開,吳松標計畫舉辦浪漫黃金雨饗宴,光是想到初夏滿樹金黃花穗隨風搖曳,如雨繽紛落下的美景,心花就跟著笑容開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