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5

侯友宜:淡北道路今年底動工 2023年完工通車

#侯友宜 #淡北道路 #動工 #通車 #淡水 #環評 #關渡 #政策 #交通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林于蘅/台北報導
 
歷經24年、無數次審查的淡水河北側道路工程環境影響評估案,15日終於通過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工程預定2020年底動工,2023年底前完工通車,並按照環評委員建議事項,讓當地環境影響降到最低。
 
侯友宜指出,「這是一條救命的道路」,淡水、關渡地區需要這條擔負緊急醫療、急難救災功能的道路,同時紓解台2線交通壅塞問題,消除當地民眾長久以來的塞車惡夢。
 
淡北道路環評大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圖/記者侯永全攝影淡北道路環評大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新北市府工務局表示,淡北道路全長5.45公里,為降低環境衝擊,僅有淡海輕軌共構部分、跨越關渡大橋二處採高架設計,以及立體化型式穿越中央北路及立德路口,其餘皆是平面雙向四線道。
 
侯友宜說,隨著淡海輕軌通車、淡江大橋開工及淡北道路興建案通過,這三項重要建設對解決淡水地區交通壅塞問題有莫大助益。此外,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府會持續檢討淡水、關渡與台北市銜接區的整體公共運輸使用率,降低交通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