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8

瑞士登2020最佳國家榜首 美國信賴度跌新低

#寰宇 #新奇 #世界最佳國家 #瑞士 #信賴度
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 )15日公布2020年度「世界最佳國家」榜單,由瑞士奪冠,美國名列第七,但美國不僅在十大最受信賴國家排行榜上無名,在受信賴項目得分更跌到新低紀錄。
 
美新周刊說:「儘管美國被認定是世上最強大的國家,數據卻顯示,美國並不被視為很值得信賴。」自2016年開始發布「最佳國家」年度調查以來,全球對美國的信賴感一直穩定下滑,如今已降到16.3(滿分為100),創歷史新低水準,降幅也是2016年來最大。
 
瑞士榮登整體「最佳國家」排名榜首,並且在九個次項中的五項都躋身前十名。圖取自pixabay瑞士榮登整體「最佳國家」排名榜首,並且在九個次項中的五項都躋身前十名。圖取自pixabay
 
美新周刊主管Kevin Drew指出,一大因素可能是美國總統川普的作風引起非議,包括去年宣布自敘利亞撤軍,以及媒體報導傳稱美國可能退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等,令人質疑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力,以及對傳統戰略聯盟的承諾。
 
相形之下,加拿大、瑞士、挪威、瑞典和丹麥等國,都被視為最值得信賴的國家。
 
●十大最受信賴國家排名依序是:加拿大、瑞士、挪威、瑞典、丹麥、紐西蘭、芬蘭、澳洲、荷蘭和德國。
 
世界最佳國家排名,是由美新周刊與BAV集團、賓州華頓商學院合作,以65項標準評比73個國家而成。評比標準包括:生活品質、文化影響力、創業精神、經商環境、國力等等。此年度報告訪調遍布36國、逾2萬名全球受訪者。
 
瑞士榮登整體「最佳國家」排名榜首,並且在九個次項中的五項都躋身前十名,包括高經商環境排名第二,生活品質排名第七。美國今年整體排名第七,比去年進步一名,得力於被視為世界最強國,而且在創業精神和文化影響項目的排名也很高。
 
●最佳國家前十名依序是:瑞士、加拿大、日本、德國、澳洲、英國、美國、瑞典、荷蘭、挪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