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85

等了24年!淡北道路環評通過

#交通 #地方 #學區 #商圈 #淡水 #淡北道路 #侯友宜 #環保署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爭論多時的淡水北側道路第二階段環評案再次闖關,環保署在1月15日召開環評大會,大批淡水、竹圍的居民和民代,聚集在環保署門口,要求環保署應該重視地方的交通發展,最後環評會議決議,通過此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淡水居民等了24年,終於等到這條「救命道路」,希望能夠力拼今年底開工,最快2024年可以完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對於淡水人來說,淡水北側道路是一條救命的道路,也是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這是這麼多年來,地方和市府不斷努力地爭取的原因。
 
環保署在1月15日召開淡北道路環評大會,大批淡水居民和民代,聚集在環保署門口陳情,新北市長侯友宜(持麥克風者)也親自向環評大會喊話。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環保署在1月15日召開淡北道路環評大會,大批淡水居民和民代,聚集在環保署門口,新北市長侯友宜(持麥克風者)也親自向環評大會喊話。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侯友宜表示,目前市府對於當地水質的保護,紅樹林生態的維護,以及空氣品質和交通運輸的衝擊,都已經做到完善的因應規劃,一定能夠讓所有的環評委員滿意,這一次環評委員決議通過,對於淡水居民來說,是一大好消息。
 
侯友宜表示,淡北道路全長5.45公里,起自淡水區中正東路與淡金路交叉口,終點是台北市的立德路口,為了降低環境衝擊,僅有和淡海輕軌共構部分,以及跨越關渡大橋等2處,採取高架設計,以及立體化形式穿越中央北路及立德路口,其餘都是平面雙向4線道,隨著淡海輕軌通車、淡江大橋開工,再加上淡北道路興建案通過,對於淡水的交通和整體發展,都有幫助。
 
但是反對淡水北側道路開發案的聲音也不小,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表示,此案對於生態和交通的衝擊實在太大,以致於上屆多名環評委員認為疑慮未解,決議要求全案「重考」。
 
崔愫欣也說,許多的交通專家都警告,淡水北側道路無法真正解決當地的交通問題,將來可能只是把塞車轉移到北投和社子地區,導致全案成為無效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