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1

交通影響雙北達共識 淡北道路今3闖環評

#淡北道路 #環保署 #竹圍 #交通 #侯友宜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爭議長達20多年的淡北道路環評案,今天將在環保署第3度闖關環評大會,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會出席說明、爭取。雙北針對環評審議階段的交通影響評估內容已達成共識,支持淡北道路聯盟發起人張連榮說,淡北道路會打通竹圍路廊瓶頸、不會影響親水環境且優先發展大眾運輸。
 
淡北道路預定路線起點自淡金路與中正東路口起,南迄台北市大度路三段、立德路交會點。路線大致沿台二線、捷運淡水線與淡水河右岸間路廊布設,全長約5.4公里。全案歷經2次大會審議退回小組,去年9月4度初審後,全案裁定建議通過,今再闖大會。
 
淡北道路環評案歷經2次環評大會審查遭退回初審小組,去年9月4度初審後,全案裁定建議通過,今天第3度闖關環評大會。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淡北道路環評案歷經2次環評大會審查遭退回初審小組,去年9月4度初審後,全案裁定建議通過,今天第3度闖關環評大會。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環團認為興建淡北道路,會造成紅樹林生態衝擊,且吸引更多私人運具。環評委員上次小組會也提出,新北市必須針對交通衝擊、大眾運輸措施、空氣汙染等生態影響,與北市協商並提出修正報告。
 
新北市府工務局說,為降低交通衝擊及私人運具使用率,除將北市的中央北路及立德路口,納入立體化工程手段改善,也將優化竹圍路廊台2線的大眾運輸, 以大眾運輸導向抑制私人運具。
 
工務局表示,興建淡北道路時,直接迴避紅樹林自然保留區範圍,同時會有在施工、營運階段的空汙減量等具體政策,環評過後也會成立生態監督小組;另外環評階段中的交通影響評估內容,北市府已來函表示無意見。
 
支持淡北道路聯盟指出,這條讓淡水與北海岸居民期盼20多年的道路,希望環評委員了解淡水人的苦衷,多聽聽淡水人的心聲,盡速通過環評審查,勿再以似是而非的理由,一再阻撓此路的興建,讓淡水能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發起人張連榮表示,北市已同意新北市做的交通環境影響評估,今天渴望是最後一次大會,對於這次大會很有信心,同時也呼籲環評委員秉持專業,在環境永續與便民交通建設間取得平衡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