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台灣碼頭首創…基隆港設自助報到機 20秒拿到房卡

#地方 #基隆港 #雲頂 #郵輪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雲頂郵輪集團斥資近千萬元,在基隆港設置12台自助報到機,旅客只需20秒就能報到拿到房卡,是台灣碼頭首創。立委蔡適應建議港務公司也應布建快速通關系統,報到、通關全面改善,遊客就不用再大排長龍。
 
雲頂郵輪集團14日在基隆港西岸旅客中心,舉辦台灣第一組碼頭自助報到機啟用記者會,基隆市長林右昌、蔡適應、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等人,出席參加。
 
雲頂郵輪集團在基隆港設置12台自助報到機,旅客只需20秒就能報到拿到房卡。 記者吳淑君/攝影
雲頂郵輪集團在基隆港設置12台自助報到機,旅客只需20秒就能報到拿到房卡。 記者吳淑君/攝影
 
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表示,他們深耕台灣超過22年,2020年「世界夢號」加碼至10個航次,集團旗下的水晶郵輪也將訪台,預計全年在基隆港的載客量可望突破25萬人次。
 
為迎接更多海外郵輪旅客的到訪,他們選定基隆港做為全台首個提供自助化報到的港口,使用自助報到機僅需短短20秒。林右昌親自操作後,直呼簡單,連小朋友都容易上手。
 
蔡適應指出,通關一個人要5分鐘,一艘龐大的郵輪,經常要大排長龍。基隆港東岸4月要率先啟用快速通關系統,他希望港公司和移民署今年也能在西岸增快速通關系統,「吃魚不能只吃一面,兩面都要吃到」。
 
林右昌說,目前基隆港東、西岸碼頭正在修建優化,接下來還有許多重大建設將陸續完工。他希望未來麗星郵輪、港務公司和市府一起努力,讓基隆港成為世界知名的郵輪港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