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0

基隆仁五路科技執法 2天罰42件…違停少了

#地方 #理財 #違停 #科技執法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仁五路公車站牌停靠區及附近違停非常嚴重,上月平均每天違規蒐證32件,市警局從元旦起改採科技執法,全區24小時影像監控,停車超過3分鐘就自動蒐證舉發,上路2天告發42件,違規件數明顯減少。另因尾牙季來臨,警方也將分析主要違規時間地點,不定期主動稽查。
 
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說,仁五路公車停靠區內,一般車輛停車超過3分鐘就會自動蒐證舉發,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可處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基隆仁五路監錄科技執法2天開罰42件,民眾:違停少了。記者游明煌/翻攝基隆仁五路監錄科技執法2天開罰42件,民眾:違停少了。記者游明煌/翻攝
 
交通隊統計,科技執法上路前2天取締42件違停車輛,元旦取締23輛,2日降到19輛,比去年12月測試期間,每天平均蒐證違停32件少很多。現場等候公車的民眾感覺違規停車真的減少了。
 
年關將屆,尾牙酒駕高峰期到來,市警三分局運用大數據,統計轄內近3年酒後駕車肇事及違規資料,分析出酒駕熱時熱點,以暖暖區源遠路及七堵區明德一、二路最多,時段多集中在下午4點到凌晨2點,將不定期加強攔查。
 
警方表示,每年12月至隔年1月間為酒駕肇事高峰期,天氣逐漸轉涼,時值補冬時節、尾牙及春節連假,飲宴機會增加,酒後駕車或肇事情形也會升高。
 
基隆市去年酒駕肇事70餘件,造成57人受傷,其中近3成、約20件發生在上午6點到12點,警方提醒民眾,去年7月1日起再度修法提高酒駕罰則,5年內機、汽車再次酒駕,可罰到9、12萬元,拒測首次罰款18萬元,若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得強制沒入車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