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03

最新/黑鷹直升機迫降!參謀總長確定罹難

#政策 #國防部 #參謀總長 #黑鷹 #墜機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柯毓庭/新北報導

14:09 空軍證實沈一鳴等八人墜機身亡
 
空軍司令熊厚基稍早宣布,空軍黑鷹直升機墜機事故,人員狀況已經確認;全機13人,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與三位機組員,共有八人死亡,五人生還。
 
14:01 5人生還,6人死亡
 
國防部軍機失聯案,地面人員已接觸機組員,目前5人生還,6人死亡,2人待搜尋
 
13:44 搜救大隊接觸到生還者
 
國軍一架黑鷹直升機今在新北市及宜蘭山區迫降,根據最新消息,宜蘭搜救大隊步行入山,剛剛已經接觸到生還者,但山區通訊困難,目前正進一步取得聯繫。
 
搜救人員抵達現場,接觸到生還者。聯合報記者柯毓庭翻攝
搜救人員抵達現場,接觸到生還者。聯合報記者柯毓庭翻攝
 
參謀總長沈一鳴經證實罹難。圖/聯合報資料照片參謀總長沈一鳴。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13:05 傳出生還者吹哨求救聲
 
國軍黑鷹直升機今在新北市烏來山區迫降,軍警消共出動300人搜救,由於雲層厚搜救困難,稍早傳出有生還者以吹哨方式求救,等待救援。
 
12:01 侯友宜稱11人已獲救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烏來消防分隊,一早已派兩梯次共30人上山,與宜蘭消防局人員共同進行搜救,烏來國小已設立直升機臨時降場,目前已知有11人獲救,尚有二人失聯,希望能儘速搶救回來。
 
11:20 軍方否認參謀總長獲救消息
黑鷹直升機今上午墜毀新北市烏來山區,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也在機上,據悉稍早傳出沈已被救出,將送醫急救。但軍方稍後否認,表示訊息錯誤。
 
10:43 新北消防局派出第一梯次搜救隊
 
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初步掌握迫降位置約在烏來山區桶後溪上游,消防局長黃德清已率員集結在烏來消防分隊,已於上午10時43分派出第一梯次搜救隊,包括消防搜救12名及2名林務局人員,共14人由桶後登山口出發上山搜救。
 
10:55 傳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獲救
 
黑鷹直升機今上午墜毀新北市烏來山區,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也在機上,據悉稍早傳出沈已被救出,將送醫急救 。
 
10:30 軍聞社記者獲救
 
國防部目前已搜救到同機的軍聞社陳映竹,尚有3人正在搜尋中。
 
10:14 迫降黑鷹待搜救名單曝光
 
機上有準備慰勉部隊的參謀總長沈一鳴參謀總長、政戰局長副局長于親文、軍聞社記者陳映竹、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等人,正等待搜救。
 
國防部發出新聞稿表示,參謀總長沈上將等一行,含駕駛等機組人員共13員,在上午7時50時搭乘UH-60M直升機至宜蘭東澳執行春節慰勉行程,因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

 

黑鷹墜落!陸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上午墜落在北宜交界的福山山區,目前全機人員安危狀況不明,陸軍已成搜救隊前往搶救,特戰指揮部派遣直升機自空路往,陸軍蘭指部自陸路登山。軍方證實,機上有準備巡視部隊的參謀總長沈一鳴與隨從。

 

初步掌握墜落位置約在烏來山區桶後溪上游,宜蘭特搜大隊已接到命令出發救援。

 

新北市稍早傳出疑有民眾目賭直升機墜落坪林山區,相關單位獲報,目前正橫向聯繫,確認上午是否有直升機起降和航線,進一步消息有待確認。

 

國防部1架直升機0755松山機場起飛,預計前往基隆,0820獲報光點消失,迫降於新北及宜蘭交界山區,目前搜救中。

相關資訊統一由國防部對外發言。

據了解,救災人員尚未抵達現場,還要確定是迫降還是墜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