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00

未排除大屯山群噴發可能 氣象局推火山活動警報

#政策 #氣象局 #火山警報 #大屯火山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氣象局今天對外表示,已著手規畫火山異常活動警報。氣象局長葉天降說,目前大屯火山群和龜山島不排除有噴發可能,希望能未雨綢繆,將火山活動觀測分為三個等級,希望今年上路。

 

葉天降說,目前台灣的火山,近千年沒有異常活動,不過因為政府對於防災作業更嚴謹,在內政部指示下,要有相關應變計畫。過去氣象局沒有一套觀測標準,所以邀集地方代表和相關學者組成諮詢小組,討論如何分級。

氣象局今天表示,已著手規畫火山異常活動警報。聯合報資料照片氣象局今天表示,已著手規畫火山異常活動警報。本報資料照片

葉天降說,諮詢小組有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等四個縣市代表,初步達成共識為將火山活動觀測分為0到2級共三個等級。0等級代表觀測的火山沒有異常徵召;1等級是火山狀態與過去有些許不同,需加強觀測;2等級則是不尋常狀況夠為明顯,需發布警報,同時相關縣市會有防救災機制。

 

葉天降說,龜山島因為在海面下,所以有熱氣噴發。大屯火山因底下是岩漿庫,也有噴發可能,不過短期要發生機會很低,會制訂警報系統是為了完善防災制度。

 

葉天降說,雖然初步達成共識,因為還要跟其他單位說明並取得同意,希望今年可以上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