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0

去年六都房市 桃園區交易量連霸、中壢、淡水緊追

#台灣房屋 #張旭嵐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統計2019六都行政區交易量,桃園區去年成交近萬件,達9932件,連續兩年排名第一,中壢、淡水分居二、三名。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指出,桃園捷運綠線動工、台鐵地下化通過環評後,桃園買氣加速回升,桃園區建案多,房價二字頭,不只吸引桃園人,也吸引台北客,購屋熱加上交屋潮,讓桃園區連兩年拿下交易王寶座。

2019六都行政區交易量,桃園區去年成交近萬件,達9932件,連續兩年排名第一。示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觀音高中第三期工程落成。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六都近日陸續公布去年12月買賣移轉棟數,合計六都全年共23.2萬棟,較2018年成長9.4%,自2016年後,連續三年成長,其中桃園市年增16%、約5800棟,六都最多。

觀察六都各行政區交易量,前兩名都在桃園市,桃園區全年9932棟第一,中壢區8198棟第二。其他擠入前十名的,包括淡水區、板橋區、北屯區、西屯區、新莊區、中和區、汐止區、新店區。前十名中,六個位於新北市,桃園、台中各兩個。

張旭嵐表示,中壢區近年交易量一直名列前茅,主要是區域生活機能成熟,近年雙北人口移入桃園,除了桃園區,就屬中壢最熱門。由於桃園航空城進入實質開發階段,青埔房市快速回溫,預料桃園、中壢未來一、兩年內仍會稱霸全國。

排名第三的淡水,去年成交7004棟,較2018年減少3.1%,主要是前一波買氣所帶來的交屋潮高峰已過,隨交屋量減少,移轉棟數也下滑。目前淡海推案仍多,近年買氣回升不少,預料短期內移轉棟數仍會維持在一定高點。

板橋情況也相同,因交屋量減少,移轉棟數雖排名第四,但年減16%,減幅超過淡水。

其他入榜交易量前十名的行政區,以新莊區年增21%、逾千棟最多。新莊區是這一波房市反轉重災區,尤其是新莊副都心,房價從五、六字頭,跌回到四字頭,最低甚至殺至三字頭,房價重挫帶動撿便宜買氣,許多成屋快速去化,大幅推升交易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